【学习强国】抚州:教育帮扶进社区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1230 发布时间:2023-03-08


编者按:近日,学习强国报道东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开展社区支教活动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抚州:教育帮扶进社区

“快看快看,大哥哥大姐姐又来陪我们啦……”近日,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社区支教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江西抚州临川区西大街街道公元1959小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大手牵小手,教育帮扶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在自我介绍后,进行了“数字抱团”“你比我猜”“安全知识大轰炸”等游戏。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小朋友们也在游戏中懂得沟通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故事以及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志愿者还发挥专业特长,对小朋友们的作业以及课程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重点强化,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学习。

“作为一名师范生,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小朋友们,跟他们一起成长,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服务社区、奉献社会也是我们的责任。”志愿者叶晶说道。

据悉,两年来,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组成的“社区支教志愿服务队”每周都会来到该小区党员活动室,为小区的小朋友们指导学习、解答疑问,组织开展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参与志愿者五百余人次,提供志愿服务七百余人次。(文/王小君 郭昊)

 

附相关链接:

1.学习强国: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296330811681559845&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xi-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188ced924c0a8221b0005&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2296330811681559845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