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第十七期预告】新形势下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46 发布时间:2023-10-20


应党委宣传部邀请,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云生来到“钱七虎讲坛”,以“新形势下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主题开展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    题:新形势下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 白云生

    间:2023年10月26日(周四)9:00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承办单位:国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年10月20日

 

主讲人简介:

白云生,男,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专家,中核集团“111”人才专家。兼任央企智库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国防企业协会战略咨询委副主任委员、核能智库联盟副理事长。

长期从事核工业(核能)领域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管理和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参加)国防科工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国资委、财政部、工程院、中核集团等上级单位委托的课题研究百余项。带领团队完成了我国核工业发展战略、核能发展战略、中核集团产新时代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性课题研究,组织完成我国核工业(核科技)“十一五”到“十四五”五年发展规划草案的研究编制,以及中核集团公司“十二五”到“十四五”相关发展规划草案的研究编制工作。领导完成的多篇专报获习近平总书记和相关中央领导批示,对推动核工业体制优化、重大项目实施、历史问题加快解决起到了重要作用。多篇研究成果获中核集团主要领导批示,对促进中核集团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多项政策研究成果被相关政府部门、中核集团采纳,转化为政策文件正式印发。主持出版了《中国核能发展报告》(蓝皮书)《2049年中国科技与社会愿景——核能技术与清洁能源》等多部核领域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