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第二十三期预告】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61 发布时间:2023-11-02


应党委宣传部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赵增秀教授来到“钱七虎讲坛”,以“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析”为主题开展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前往聆听。

 


主    题: 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析

人:赵增秀

时    间:2023年117日(周二)1600

地    点: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承办单位:理学院

2023年112

 

 

主讲人简介:

赵增秀,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121人才工程、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全国计算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于强场超快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在分子的强场电离机制、太赫兹辐射和高次谐波产生机理、 阿秒多电子动力学等开展了独创性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等。在全球多家物理学顶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