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放射性勘查计量与测量学术交流会成功开幕

张雪昂来源:核应用技术研究所 浏览次数:2357 发布时间:2017-12-13

    201712月9日至12日,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科技与质量司、中核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指导下,第三届放射性勘查计量与测量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本次会议由核工业放射性勘查计量站与东华理工大学主办,国防科技工业电离辐射一级计量站、国防科技工业1113二级计量站、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计量站协办。东华理工大学校长柳和生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航测遥感中心计量站站长张积运高研,国防科技工业电离辐射一级站站长刘蕴韬高研等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核工业各级研究院代表和相关院校专家学者。会议由张积运、王仁波主持。


  东华理工大学校长柳和生、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领导、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领导分别致辞,柳和生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特邀专家分别进行报告及论文交流。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葛良全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张锋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贾文宝教授、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唐方东、核工业放射性勘查计量站高级研究员张积运教授等人分别作了题为“造岩元素中子-γ测井技术”、“航空γ能谱测量技术进展”、“石油勘探核测井技术”、“中子在线核技术分析”、“综合测井技术现状”、“核辐射安全监测领域计量技术研究进展”、“放射性勘查计量发展趋势”的报告。


  本届交流会促进了业界的深入交流,推动了放射性勘查计量与测量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摄影:余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