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女同志开展游园踏青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1394 发布时间:2018-03-09

38,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我校离退休女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提高身体素质,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工作处在抚州、南昌两地组织开展离退休女同志游园踏青活动,让离退休女同志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8日是个晴朗的天气,上午830,抚州校区50余名离退休女同志分乘两辆中巴准时出发,先后游览了名人园、花语梦园、梦岛、文昌里等抚州具有代表性的景区、景点。活动中,老同志们或成双结对,或三五成群,手挽着手,漫步于花草之间,穿梭于林木丛中,游览于河塘湖泮,踏青、赏花、观景,充分享受春天的气息。




名人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因抚州60多位历史名人雕塑散落园内而得名。一到目的地,园内春节举办的灯展还未撤展,创意十足、色彩斑斓的灯展造型把一个已是满园春色的公园打扮得更加靓丽。进入园内,既观赏花草、名人雕塑,又日观灯展“夜景”,别有一番情趣。

在花语梦园、梦岛,一进景区,郁郁葱葱的花草、绿叶映入眼帘,让人美不胜收,天性爱美的女同志纷纷来到花丛中,与花共舞,合影留念,老同志中的摄影爱好者独来独往,马不停蹄,尽收美景。




文昌里曾经是临川老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也是抚州的“历史档案馆”和“老城博物馆”。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先辈李井泉、傅烈等曾聚会于这里的玉隆万寿宫,在戏台上慷慨陈词,声援“五四”运动,与其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向群众宣传马克思主义学说。1927年,朱德率军官教导团1000余人曾驻扎万寿宫、天主教堂。在导游的引领下,老同志边听边看边交流,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遗迹,缅怀他们的历史功勋。

上午830,南昌30余名老同志及工作人员准点从学校东门乘车出发,先后参观游览了艾溪湖湿地公园、建军广场雕塑园和南昌舰。一路上,老同志们欢声笑语,兴致盎然,久别的心情让彼此之间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




艾溪湖湿地公园是南昌市唯一的一块典型城市天然湿地,位于高新开发区艾溪湖东岸,占地2500余亩,园内栽种乔木5万余株,竹子4万余杆,草坪60万平方米,堆筑岛屿30余个;规划种植树木160余种,与天香园候鸟公园连为一体,成为鄱阳湖候鸟通道。老同志们三五成群地漫步在艾溪湖公园的林荫小道,尽情的欣赏着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碧波荡漾,微风拂面难掩老同志们幸福的笑容。在天鹅馆大雁岛,一群群婀娜多姿的黑天鹅和红嘴雁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兴致,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而候鸟们也配合着,时而水中嬉戏,时而岸边徜徉。远处的湖面,白鹭们也在低空盘旋起来......

中午时分,老同志们回到车上就餐,直接奔赴下一个景点----建军广场。或许是有些累了,体力真的不如以前了,真的饿了。难得看到的,胃口那么好的一车老同志,不仅吃着统一的干粮,还相互分享着各自带来的零食,看着让人欣慰。




在建军广场,赣江之滨。老同志们先后步行参观了新中国第一款051型驱逐舰南昌舰和建军广场雕塑园。雄伟的军舰,犹如一座庞大的钢铁堡垒,默默地守护着和平的家园。一尊尊耸立钢铁身躯,更让人感受到美好的生活是用无数先烈的鲜血浇铸而成。如果说艾溪湖是美好生活的体验,建军广场则是美好生活来源的体现。人与雕塑的相互凝望,激发着老同志们内心无比的感慨。在鲜红的五角星下,全体同志合影留念,向先烈们表示无比崇高的敬意。

一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离退休工作处为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参加活动的同志在活动中既愉悦了身心,也加强了相互间的联系沟通,感受到离退休大家庭的温暖,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一定积极参加。(/ 张和西 高丽群 图/张和西 高丽群 余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