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突击队,暖心护树行--东华理工大学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304 发布时间:2024-01-23

一场如其来的强降雪,让校园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校园内的许多树木上积满了雪,有些树枝甚至结冰,极易造成树木断裂或倒塌的危险,给校园的美观和安全带来了威胁。为了保障校园内的安全通行和美观环境,1月22日下午,全校教职迅速行动起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为首,各相关职能和各学院教职员工50多人组建了“清雪护树突击队”,在南昌广兰校区和抚州学府小区分别展开了清雪护树行动。 

突击队的志愿者们领取工具后,迅速分成各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区域,开始了清雪护树的工作。他们用竹竿敲打树枝上的积雪,再将打落在地的雪用扫把和铲子将它们聚集起来,防止地面积雪结冰造成路滑。他们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校园内主干道两旁的树木和校园内名贵树木上的积雪基本都被清理,就连关键路段道路上的积雪也均被清扫干净,校园又呈现出一派整洁的景象。

 清雪突击队,暖心护树行,突击队的志愿者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和最诚挚的热情诠释了“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他们不严寒,为校园的树木减轻了负担,为校园的安全增加了保障,也为校园的美丽增添了光彩。他们的行动,展现了东华理工大学人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我校教师的团结与奋进,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图、文: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