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7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江西省“两会”上建言献策

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1-27

近日,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江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南昌隆重召开。来自东华理工的省政协委员张福庆、徐景坤、汤彬、陈晓勇、查文华、张再芝,省人大代表潘家永参加省“两会”。会议期间,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围绕江西高质量发展,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忠诚尽责、建言献策,发出响亮东华理工声音,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受到凤凰网、法治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深入报道。

  


张福庆、查文华分别在政协联组会上作了“加快核技术应用研究重大平台建设 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背景下推进古村落活化利用”的发言,围绕“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融合发展”“繁荣发展赣鄱优秀文化、推进文化强省”协商议政。在小组讨论中,来自东华理工的代表委员分别就加大对高精尖科研平台建设支持力度、加快建立校地企产学研用融合联动发展机制、废弃矿山地下资源利用、促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核医学与核地质学科研究与产业发展、培育优质学术期刊以助力学科建设与地方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获得与会领导肯定。

  


来自东华理工的代表委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东华理工智慧和力量。

此外,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张福庆委员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社区居家养老安全服务的对策建议”提案获评2023年度省政协优秀提案。(文/张再芝  图/查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