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一线服务岗位教职员工和在校国际学生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6日至7日,在龙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校党委副书记邱建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校党委常委金建华分赴昌抚两校区,看望慰问寒假期间坚守一线的服务岗位教职员工和在校国际学生,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问候。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学校门岗、水电控制室、物业办公室、校医院、餐厅、超市等一线岗位,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

张福庆强调,过去的一年,学校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持续推进综合改革,不断完善高效能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不断提高高质量内涵发展水平,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与成果。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扬鞭奋进、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学校将始终把师生放在心头,将民生扛在肩头,想师生之所想,谋师生之所需,与全体教职工共同进步前行。

张福庆每到一处都与值班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保卫、校园物业、饮食保障、水电供应等情况,对大家舍弃家庭团圆,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暖的正常供应,让广大教职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徐景坤详细了解假期工作运行情况,仔细询问各部门春节期间为方便师生所采取的措施,并要求学校各相关单位在春节值守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兢兢业业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良好的状态、更扎实的作风,确保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运转,努力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假期。

在走访国际学生期间,校领导和老师们给国际学生送上了中国结、春节食品等新年礼物,与同学们共同张贴春联。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尼泊尔、摩洛哥、加纳等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问候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是留校期间很有意义且充满魅力的活动之一,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争做传递人民友谊、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抚州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江西东华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文/张蕾 刘竣  图/陶小娜 刘金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