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新庐小学教育集团一行来国重实验室进行科普工作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1


227日上午南昌经开区新庐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黄竹生、广兰校区校长杨小辉、海棠校区副校长阮勇平、广兰校区副校长邓雪等一行人来实验室参观座谈。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峙嵘、后勤保障处处长许亚男、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冷成彪和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国重实验室副主任周义朋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峙嵘首先代表国重实验室热烈欢迎黄竹生书记一行,感谢他们对教工子弟的关心,对科普活动的支持。他认为会谈双方都从事基础教育工作,面对的都是学生,可以从科普工作、高校教师树立科学理想、支部与支部结对子等方面深入挖掘合作点。

黄竹生对国重实验室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新庐小学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在科学教育上面的欠缺之处及素质拓展情况。他认为两校地理位置上首尾相连,新庐小学占据如此好的地理位置,希望在科学教育上向高校“借智”共同获取一定的教学成果。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科普教育的方向,力求加大科学教育的投入,让科学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将科学的种子播撒进孩子的心。

座谈会交流前,周义朋陪同黄竹生一行参观了国重实验室。(图/彭女佳,高成 文/彭杨)

编辑:秦欢欢  复审:周义朋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