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刘晓东教授应邀参加经合组织核能署-国际原子能机构第59届铀组会议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214日至2024217日,刘晓东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应邀参加了由经合组织核能署-国际原子能机构(OECD/NEA-IAEA)在巴黎核能署总部联合举办的第59届铀组会议(Uranium Group Meeting)。

本届铀组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审议2024年版NEA-IAEA联合出版的“Uranium ResourcesProduction and Demand”(“铀资源,生产与需求”)报告,交流核能和平利用和铀资源勘查与开发的新进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

共有44个成员国代表报名参加本届会议,阿根廷、加拿大、中国、法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美国等十三个成员国代表作了成员国报告。刘晓东教授的报告介绍了我国核电发展现状与发展规划,展示了我国铀资源勘查新进展以及铀资源量显著增长的成效,为2024年版“全球铀资源、生产与需求”报告提供了经国家原子能机构审批同意的中方素材,并向铀组秘书处正式提出了2025年在我国举办OECD/NEA-IAEA60届铀组会议的申请。/刘晓东/余驰达

编辑:秦欢欢  复审:冷成彪 终审:刘峙嵘

1. OECD/NEA-IAEA59届铀组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2. OECD/NEA-IAEA59届铀组会议举办地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