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4

31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在南昌校区软件楼316、抚州校区国防科技楼1114同步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党支部工作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科级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祥主持。



本次述职考核采取书面述职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分析、2024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学院党委书记许志文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平时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许志文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牢党建工作这个“最大政绩”。各党支部书记要扛牢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责、主业,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抓紧政治建设这个“头等大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支部“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抓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工程”。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新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形式,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四要抓好融合发展这个“动力引擎”。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述职结束后,许志文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东华理工大学“核动力”党建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现场填写了述职评议测评表,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文:周 勇

图:周  勇、王海龙

初审:衷宜燕

复审:郑  纲

终审:许志文

编辑:叶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