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学院赴抚州校区开展“核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612 发布时间:2024-03-18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3月16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核能与核技术协会成员、赣核青年志愿者赴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开展了“核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核裂变”为科普主题,通过体验式游戏活动、体验式话剧表演和互动式科普宣讲等形式,向抚州校区同学们宣传普及核技术的起源、核裂变的基本原理、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发展历程,以及核技术在生产生活的应用等方面知识。



活动结束后,抚州校区社团管理会的同学们也热情地引领核工学院师生参观了抚州校区校园,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让核工师生对“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东华理工大学创业史和发展史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核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



据悉,核工学院始终高举“核”大旗,突出凝练核学科特色,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通过开展核特色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着力培养挺膺担当的“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好青年。(图/张家豪  文/欧阳威)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