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优秀校友话就业创业分享活动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7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话就业创业分享活动会,活动会在枫林校区图书馆3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红珍、江西程吕文化传媒创始人程新春(2017届校友)出席、学院辅导员及2021部分学生参加

主讲嘉宾程新春结合个人成才经历,以“大学之后,你我皆是创业者”为题,从对创业的认知、说服多方支持、组建创业团队、运营盘活初创企业等方面分享就业创业经验。他告诉同学们,新时代青年应以全局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综合技能就业创业时要学有所用,合理配置资源,为拉动地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向程新春提出就业创业与当前社会需要当代大学生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等若干问题,校友耐心细致一一解答。场面热烈,掌声迭起。

本次分享活动会,同学们收获颇多,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就业创业经验。接下来,我院将接续以满足学生实际就业需求为导向,树立榜样育人作用,引导广大学子做好职业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图 闻忠旗 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