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黄少鹏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08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9日,应东华理工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深圳大学特聘教授黄少鹏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作题为“月球热流测量与月基对地辐射观测”的报告。学校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黄少鹏围绕“月球地热测量”“月基对地辐射观测”两个方面,结合自身国内外工作实践经历和在《Nature》《Science》等在内的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多项重要成果,以专业的视角,详细讲述了嫦娥月球地热测试的必要性、方法、测试结果及其地球气候变化的启示,展望了嫦娥月基对地辐射探测的未来。



会后,黄少鹏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开阔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兴趣,为学校师生今后开展科研工作拓展了新思路。(文/刘海燕 图/周仲魁)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