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带队赴京与有关部委央企院所对接工作

来源:国内合作与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1623 发布时间:2024-03-23


3月21日至23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带队在北京走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并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副校长汤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出席相关活动。

张福庆分别拜会了国防科工局、中核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国防科工局、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东华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恳请国防科工局、中核集团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在政策、项目、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国防科工局、中核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高度肯定东华理工大学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提出的相关支持事项作出积极回应,并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相关政策,立足实施重大战略、推动重点工作,充分考虑东华理工实际,尽可能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张福庆与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清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康椰熙、申瑞华,总院专家委常务副主任白云生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在核工业发展与战略规划研究等方面,东华理工有需求、有愿望,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有基础、有实力,双方战略发展方向一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核工业人才培养、战略规划、政策咨询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成果,为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张福庆与资源所党委书记陈仁义、副所长宋扬亲切交流,对资源所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重要契机,加强沟通对接,相互借势借力,围绕进一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在成矿作用与成矿模型、资源潜力评价与找矿预测以及勘查技术方法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紧缺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的保障能力,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张福庆和陈仁义见证下,夏菲和宋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福庆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军靖,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斯科公司总经理邱斌,副总经理田德强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展开交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东华理工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表示,东华理工大学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根同源,是多年的亲密合作伙伴,可谓是“因核而合”“情同手足”。希望校企双方下一步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学科团队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强沟通对接,相互借势借力,助力校企全面战略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张福庆和安军靖见证下,汤彬、邱斌、田德强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京期间,张福庆一行看望了部分在京校友代表并专程拜访了学校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向钱院士汇报了2023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钱七虎讲坛、钱七虎班发展情况,对钱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钱院士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与交流中心、核地学部、地球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文/图 高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