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近日成功举办了一场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火灾现场,使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紧急逃生技能,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演练前,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为学生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当天,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师生们迅速按照预先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地从枫林校区艺术楼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大家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保持镇定,配合默契,展现出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师生们还认真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及注意事项。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紧急逃生技能,同时也更加珍惜生命,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为师生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图/文 贾博敏、黄晶、周露)




编辑:郏佳

审核: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