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33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东华理工大学申报的足球运动、复合材料与工程、智能地球探测3个本科专业获批备案。其中,足球运动为获批列入2024年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此次新专业的申报,是学校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江西“1269”行动计划需求,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通过缩减专业数量、强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升级改造传统优势专业等途径,进一步优化了专业结构,促进了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将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重点加强新增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特色发展,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支撑国家和江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沈婷婷)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