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2024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7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进一步筑牢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的坚实基础,推动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根据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办公室文件精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开展了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大抓落实共建平安江西,人人参与共享幸福生活。

组织集中宣传。紧扣宣传主题,在全处会议、微信工作群开展宣传活动,集中学习了《江西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南昌市电动车管理条例》《江西省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营造浓厚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贴近群众进行宣传:319日,召集平安建设志愿者在东华理工大学广兰校区三教楼附近为在校生通过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册的形式进行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服务群众达到宣传群众的目的,使宣传活动更加深入实际、贴近群众。

327日下午,在广兰校区青春广场开展了平安建设(网络安全宣传)主题集中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网络安全相关的宣传展板,全方位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共筑校园网络安全阵地防线。

开展“云端学法”活动。宣传月期间,全处人员全员均参与赣法云客户端开设“云端学法”专栏里《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专场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人人满分的好成绩。(图、文/严俐苹 审核:刘珍兴  何月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