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

来源:理学院 浏览次数:1397 发布时间:2020-05-04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团委被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近年来,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团委在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悉心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宗旨围绕共青团和学校工作要点,深化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砥砺青春信念、引领青年担当作为,主动服务奉献社会,展现青年风采,全面促进青年团员的成长成才。

在学院全体青年的努力下,近年来理学院在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新媒体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了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先后理学院1524001团支部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7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7度“江西省高校活力团支部”等;1624001团支部获2018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团委获2014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获2019年度、2018年度、2014年度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2018年度优秀个人;获江西省微团课大赛2017年三等奖、2019年优胜奖各一项;2018、2017、2015、2014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获2018、2015、2014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获2016、2014年度校“优秀学生分会”;近五年来,理学院团委在校文体活动赛事100余项荣誉奖励;理学院青年在挑战杯、互联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科技创新竞赛,获得国际奖项30项、国家级奖项60余项、省级奖项370余项,相关事迹被光明日报、凤凰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在疫情期间,理学院团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特邀学校副校长杨波为学院青年讲授关于“制度自信”的云思政课;同时利用战疫课堂开展战疫征文、感恩教育、云端团课等活动;积极组织动员了累计20余人次青年参与到一线抗疫服务工作中;连续开展了6年“学霸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在第一时间开展了线上辅导,目前受益学生已达4000余人次。

此次被授予“江西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不仅是对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极大鼓。理学院团委将继续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图、文/ 许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