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院士团队周荣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613 发布时间:2020-08-24


820下午钟南山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病毒学专家周荣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研讨,并与质谱实验室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副校长陈焕文、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林涛调研员等出席活动。

周荣一行首先参观了质谱实验室,对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新冠肺炎呼气快检仪”的原理、测试方法及检测效果进行了详尽了解,并亲自体验。



其后,周荣研究员作了题为“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团队产学研体系建设”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涵盖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功能营养研究中心、转化服务中心、医疗器械创制中心、医学创新诊断中心、药物创新研究中心等功能板块的钟南山院士产学研体系,及团队成立的多家关联项目公司情况。他还详细解释了以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为枢纽,吸引社会资本、自主孵化出全新、专业性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发展模式。



会后,与会人员就科研成果转化与实际应用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 刘伟)

周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病毒学专业,本科、硕士及博士分别毕业于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研究员、成果转化学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产学研分中心主任,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研究员,广东省呼吸医学工程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南山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科研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进步二等奖、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个人荣获部队三等功、广东省抗非二等功、广州市抗非标兵、广州市新侨回国创业贡献奖、广州开发区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参与创办了10多家创业企业,初步形成了钟南山院士产学研特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