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组织食品安全保障情况检查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795 发布时间:2020-09-06

为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倡导并落实“光盘行动”。93-5日期间,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在各食堂开餐前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后,再组织对学校秋季开学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广兰、枫林两校区各食堂餐厅、操作间、食品原材料仓库等地,对食堂各项安全生产情况、食品原材料验收贮存、食堂环境卫生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检查人员再三向各食堂责任人强调:一要抓好食品安全生产,严格落实食品生产操作规范、食品原材料采购规范等各项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每日消杀工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等;三要抓好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和执行工作,在外充分利用主题海报、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反对浪费,营造文明食堂、绿色食堂的氛围。在内充分利用原材料的可取部分,提高原材料的使用率,合理规划原材料储存环节、加强内外环境卫生细节,及时总结后厨成本控制的经验与做法。

此次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问题,日常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现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各食堂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服务师生、服务大局,确保饭菜质量,确保校园校园安全稳定。(图/文:张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