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谱实验室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暑期赴井冈山参加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411 发布时间:2020-09-10

革命摇篮觅初心,井冈精神永流传

 ——质谱实验室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井冈山参加专题教育培训


    为探寻先烈足迹,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使命重托,锤炼党性思维,加深党性修养,近日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教职工在党总支书记于涛同志的带领下奔赴井冈山,进行为期三天的“井冈山红色传承”培训活动,利用井冈山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在全体学员心中打上井冈山精神的“烙印”,接受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

   本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教学,如:开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又有现场教学,如:烈士陵园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参观朱毛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还有体验式教学和现场访谈教学,如: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步行五龙潭红洞、与红军后代面对面访谈……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学员们对井冈山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红色井冈,不虚此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员们将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图文/詹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