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实验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主题会议

来源:江西省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545 发布时间:2020-09-16

2020915日下午,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就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鼓励大家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长期秉持科学家精神来做科研,要有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我们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我们的力量。

刚刚结束在美国学习交流的大气实验室副主任肖红伟副教授在讨论中讲述了自己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一直秉持科研创新第一位的原则,要求学生们在选择研究课题时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这一要求深刻体现了习总书记讲话中有关科学创新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第一动力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大气实验室作为基础研究平台,要从源头和底层搞清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基础理论,在越来越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彰显原始创新力量,肩负创新兴国责任。(图/胡彩霞  /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