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502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视频)同步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在家校领导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和教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郭福生主持。


柳和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东华理工人一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永葆爱校荣校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书写着新的宏伟篇章,充分展现了军工精神、东华理工力量担当。通过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学校人才培养成绩喜人,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学研究捷报频传,师资队伍明显加强,先进典型纷纷涌现,申博条件全面达标,校区整合有力推进,思政教育坚强有力,服务地方持续深入,主题教育成果丰硕,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和生强调,学校正处于提质升级、滚石上坡的艰难时期,必须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努力奋斗。提出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资源永远是学校的“第一资源”,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主引擎,是学校进步与创新的源动力。围绕学校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清醒的“明师”;二是陶冶道德情操,做行为世范的“良师”;三是勤修教研内功,做学识扎实的“能师”;四是潜心立德树人,做仁爱良善的“恩师”;五是强化担当作为,做经世致用的“大师”。


  

  


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在会上通报了2019-2020学年我校部分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情况,宣读了我校2020年获教育厅颁发的长期从教(满30年)教师荣誉名单。副校长杨波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代表陈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以及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感谢学校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表示将与学校携手共同奋进。李晶晶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深情为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图/尚珂 文/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