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第四届“师能杯”教师技能大赛之粉笔字比赛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80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提升我院学生教学技能,提高学生写好粉笔字意识,加强我院学生的基本功训练,1124日下午3点,师范学院第四届“师能杯”教师技能大赛之粉笔字比赛于二教102教室举行。通过前期初选的2019级每个专业15位共6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杨小光和万福恩两位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比赛采用现场小黑板书写的形式进行,板书内容根据参赛者所学专业来设定,其中有经典诗词歌赋、英语短文和数学定理等,板书时间限制在20分钟以内。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纷纷拿起粉笔,就比赛要求自选板书内容,在限定时间内,一笔一画地认真书写。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各位选手静心凝神,展示了各自的粉笔字书写功底。选手们的作品有的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娟秀端正、灵动优美,其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一幅幅字迹工整、美观大方的作品透露出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同时也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最后,杨小光和万福恩两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并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粉笔字比赛,不仅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教师技能的机会,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有利于营造争优创先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为做好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江汶俊   文/贾益民、彭萱   图/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