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颂扬丰功伟绩,唱响爱国旋律”新生合唱比赛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506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颂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127日晚7点,师范学院于玉茗剧院举办了以“颂扬丰功伟绩,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的新生合唱比赛。到场嘉宾有学院领导、各系部科室主任、学团办老师和新生班主任,特别邀请学前教育专业贾濡溪老师担任专业评委,20级全体新生参与比赛。

  

比赛开始前,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激情舞蹈《river》点燃了现场气氛。在主持人宣讲完比赛规则后,此次合唱比赛正式开始。

20级新生组成的五支队伍依次上台合唱了东华理工大学校歌,用歌声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另外,各班级还演唱了《国家》、《大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这不仅勾起了观众们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各班级同学们热情高涨,倾听红色经典,感悟先辈革命精神。在各班级歌唱表演结束后,学院艺术团合唱队倾情演唱的歌曲《明天你好》,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贾濡溪老师对此次合唱比赛进行点评,五支队伍的合唱虽有不足,但所表现出来的的精神风貌十分振奋激昂。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是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一班、汉语言文学一班分别夺得了比赛的亚军、季军。英语二班和汉语言文学二班则荣获了团体优秀组织奖。

本次合唱比赛,不仅展现了学生的风采并诠释了学生的激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更是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审核/江汶俊   文/贾益民   图/车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