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师生“微宣讲”团队走进学生宿舍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94 发布时间:2020-12-02

121日下午,师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学生支部书记为主的师生“微宣讲”团队,以“学生党员+班导”的组织形式组成7支队伍,走进学院学生寝室开展“青年使命担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结合学生党员、班导责任区落实宣讲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起来、传到底、做到位,在全院青年学生中迅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

 “微宣讲”团队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和心得体会,分别从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内容、意义和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同时,他们也用自身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去领悟全会的核心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远景目标,在大学中学好本领,紧跟时代步伐,将理论学习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微宣讲”团队成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述成可亲可学、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使我们入脑入心。他们宣讲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们这群中国最富有朝气、创造力和生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擦亮了前进的道路,我们今后将努力学习,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据悉,师范学院“微宣讲”团队的组建和宣讲是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微宣讲”团队会在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宿舍活动的基础上,聘请思政教育专家进一步凝练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主题、雕琢宣讲内容,以青年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走进学生,为学院构建大思政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微宣讲”团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