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16 发布时间:2020-12-03

1122-122日,师范学院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2306举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院长陈平辉、党委副书记江汶俊分别为全体发展对象上党课。来自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28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班。

培训中,章国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新时代”的含意和划分、五中全会“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布局的变与不变、“十四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六个“新”和全会公报的十四个“关键词”等五个方面,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师生学习生活实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同学们身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建设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珍惜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陈平辉讲授了题为《学习新党章,实践新党章》解读的专题党课。他从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原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等十二方面具体阐述了党章的基本内容。他强调学习党章是青年学生的进步之道、入党之道,同学们要掌握学习党章的基本方法,秉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通过读原文、把握学习的重点章节和内容等,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汶俊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课上,她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从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力争创造创新和切实奉献为民六个方面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面对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告诫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身体力行,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集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及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件的学习,并进行了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集中培训闭卷考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脚踏实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