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卓力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26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1日,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卓力教授在四教阶十九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当前的研究热点与发展展望》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机电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汪志成主持报告会。

 


卓力教授分析了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对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产生的广泛影响,讲述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全面分析了各发展阶段面临的技术瓶颈及破局思维;结合深度学习技术在无人驾驶、智能医疗、自然语言处理及视觉目标检测与跟踪等方面的丰富应用案例,讲解了深度学习当前研究的热点问题。最后卓力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讲座营造了创新科技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追踪学术前沿动态方面的创新创业意识。




专家介绍:卓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多媒体通信、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于电子科技大学、山东通信电子产业集团公司、东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悉尼大学等学习工作。主持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项目4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80多篇,出版专著4部,译著3部,申请专利30多项。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担任《Compu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等国际期刊编委、《电子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等国内期刊编委、中国电子学会理事、北京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照明学会图像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IEEE ICME 2012IEEE MMSP2008等多个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北京市长城学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留学归国人员科技活动优秀类资助、 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和北京工业大学京华计划等人才培养计划。(/文 汪志成 颜昌戈)


编辑:王海宁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