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双创学院联合举办“东华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日”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82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改革与产业变革,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于人才培养的需要,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此次“东华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学院的近100名教师参加,分两批考察了中国(南昌)VR科技馆、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秘书长单位HTC威爱教育、北京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标准与评测中心、中师国培等,并在VR产业基地进行了多个虚拟现实项目的体验。

 


 

本次活动通过行业专家讲座、虚拟现实产业基地考察、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及技术交流等环节,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虚拟现实、虚拟仿真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对接相关领域教学教研、协同育人、课程开发、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我校新工科建设及虚拟现实+”专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图/文 汪志成)


编辑:王海宁  审核:王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