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携笔从戎、绽放青春”2021届毕业生征兵宣传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489 发布时间:2020-12-07


夯实2021年度征兵工作基础,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2021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赣征﹝2020﹞31号)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123日晚,土建学院在地学楼C1开展了主题为“携笔从戎,绽放青春”的征兵宣讲会,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及各年级辅导员共计5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毕业班辅导员胡敏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法规、入伍后的成长空间与退伍后的政策优待等为青年学生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防建设、社会建设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

随后,2021届退伍大学生贾海涛结合自身的入伍经历以及所带的学生成长经历,讲述了强国梦与强军梦,诠释了军人的家国情怀与战友之情,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携笔从戎,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宣讲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学生的提问。本次宣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法规,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军人魅力,极大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会后,不少同学询问参军入伍详细的时间安排学院将陆续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等方式浓厚征兵氛围、努力开创学院征兵工作新局面,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新贡献。(图/徐诗萌  文/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