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停歇 筑牢防诈安全线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反诈宣传班会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509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3日晚上在地学楼C1分批次在各时间段开展年级反诈宣传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讲。

 

 


宣传班会上,辅导员们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真实案例与漫谈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反诈的相关知识。当下诈骗形式多样,手段不断翻新,辅导员们反复提醒同学们要坚持“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绷紧不上当这根弦,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持“等一等、问一问、想一想”,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同学么深刻感受到反诈的重要性必要性。班会的最后,辅导员们强调宿舍用电安全以及考风考纪问题,要求同学们要端正考试态度,诚信考试。

 

 

此次班会的召开,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对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邓诗语  文/朱天星 黄叶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