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期党课培训活动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400 发布时间:2020-12-05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巩固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20124日至126日在地学楼C1开展十一期党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采用集中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法,通过教师教授党课、学员观看影片、分组学习讨论并上台发表看法、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



124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员张庆华为大家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张庆华老师从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和理论贡献三个方面为大家全方面讲解了《共产党宣言》,指出了《共产党宣言》对我党的思想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并借此对入党时会经历的几个阶段以及要准备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在入党时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 晚上,学员们通过观看人文纪录片《楚国八百年》对大国格局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125日上午,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新俊老师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学党史和知党情的重大历史意义,强调同学们要践行“四讲四有”,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下午,学员们一同观看了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影片充分向我们展现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们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使学员们深受感动。晚上,学员们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竞相发表各自的心得与观点,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126日上午,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永强以“学习先进人物”为主题,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感动江西人物宋金如教授、周义朋教授和李荣同教授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学习三位楷模艰苦奋斗的先进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下午,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汤蒂莲结合当前的疫情,为大家讲解了在疫情当前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并安排同学进行分组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晚上,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影片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让同学们为之振奋。127日晚上,为考察学员们在党课培训期间的学习成果,学院组织全体培训学院于三教104进行结业考试,本次考试由张庆华老师监考。

为期三天的党课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以及新生学生干部的党性觉悟,锻炼了其思想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促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进步,从而打造出更高标准、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文/张庆华  图/夏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