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15次学习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04 发布时间:2020-12-26

1225日下午,师范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39会议室召开2020年院党委中心组第15次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学团办、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主持。

会上,章国平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形成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主要内容,并围绕考古学的重大作用、成就和意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先后分别围绕其科学内涵“九个坚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九个坚持”和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同时还指出,全体师生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中华文明的诠释和中华文化的传播,推动考古学在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中发挥独特优势。

会议最后要求大家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内容。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司红伟、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