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学院副院长李小燕带队参加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279 发布时间:2020-12-08




122-6日,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协办的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八次会议在广东惠州召开,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涉核单位等500余名院士专家、领导、代表参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燕带领辐射防护与核安全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能源与矿业学部副主任欧阳晓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夏佳文,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宜灿,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金涛、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首席专家苏旭、国防科工局核应急与安全司副司长黄敏、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放废处处长朱培、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等9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虽未亲临大会现场,但为本次年会暨论坛特意录制了寄语短片。

本次大会设立了“核与辐射应急”“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放射卫生”“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超铀核素辐射防护”“放射治疗”等7个专业分会场,并由青年委员会组织举办第二届“前辈的故事”主题活动,追溯核事业的发展历程,讲述核工业人的拼搏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工作者不断锤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辐射防护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青年智慧、青年力量。

学院教师在参会期间,积极向与会专家学者学习、交流,了解了当前辐射防护技术科学研究的热点和前言问题,同时看到了我校在辐射防护领域教学科研的不足和短板,为下一步我校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李小燕一行还亲切看望了一同参会的部分校友代表。 (图/周小娇,文/杜艳军)


编辑:周勇    审核:刘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