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前后学生安全管理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777 发布时间:2021-01-09

19日上午,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前后学生安全管理暨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学院学团办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汶俊主持。

会上,章国平传达了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后阶段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了,但常态化防控要求没有改变;疫情防控风险变了,但规范化防控措施没有改变。他强调,各位老师要坚决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家要保持战时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化简为繁,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进一步细化学院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防控领域,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江汶俊就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加强内涵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各位老师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当前及寒假疫情防控“规定动作”,坚持不懈抓好考试及放假前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假期前后学生信息收集工作做了安排。她要求放寒假前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安排对学生宿舍的大检查,提前摸排查找存在的安全问题并及时整改;一定要多注意学生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发生不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防疫要求,做好学生离校教育工作,提醒学生放假返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及安全保护。最后要求各位老师要及时、准确的向学生传达文件精神,做好风险预判,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假期前后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做好寒假学生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网贷、防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危佳、郭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