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2415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学校岁末年初安全集中治理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赣教稳定字[2020]13号)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12日上午,由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晓勇带队,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同保卫部(处)、教务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的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的实验室及危化品仓库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陈晓勇一行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设施及用水用电情况为检查重点,实地查看了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对化学药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品的采购、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问题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陈晓勇指出,安全稳定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履职,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的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寒假期间的实验室人员管理和值班巡查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实验室安全。 (图/姚振岸 文/王国凤)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