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763 发布时间:2021-01-20

120日,师范学院在抚州校区学府校园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李金轩、亓云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代表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国平主持。

会上,章国平首先通报了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察的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作检视剖析发言,重点围绕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汇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开展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

在听取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李金轩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从“会议准备高标准、严要求;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开展批评敢动真、敢碰硬;整改措施很具体、很务实”四个方面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对学院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弘扬正气,激发学院发展活力,营造风清正气的“兴院”的良好氛围;三是聚焦学院工作重心,做好顶层设计工作,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区域经济教育发展;四是落实责任担当,勇于突破,解决突出矛盾和发展瓶颈问题。班子成员要多思考,结合社会需求、学校特色和学院优势,找好着力点,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做好学院“十四五”和长远发展规划,探索适合学院特点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最后,章国平作总结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章国平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检视出来的问题严抓整改,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谋划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激发学院发展新活力,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图: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