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校团委 浏览次数:2817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20日上午,学校“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项目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云海主持。



会上总结回顾了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组织参赛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不足,对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师生及校级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吕朋、国赛铜奖项目参赛学生马文洁及校级优秀组织奖代表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那兵分别作为获奖师生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从项目辅导与培育、参赛体验与心得、大赛组织与推进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刘云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组织好“互联网+”“挑战杯”两项赛事相关文件的学习,做好赛事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同时,要深挖潜在优质项目资源,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精心打磨项目,深耕作品质量,做到“网报项目”保质保量、推报参赛项目有竞争力。

柳和生代表学校对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团队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扎实做好2021年创新创业相关竞赛备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担起育人之责。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大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主动担责,主动尽责,在竞赛中锤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品格、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二是要科学谋划,练就育人之技。要回头看,做好经验总结;要抬头望,定好目标、规划好路线图;要开好头、布好局,提前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突出亮点,依托学校特色专业、平台优势,找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创业竞赛的契合点,精准发力。三是要通力合作,凝聚育人之力。学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互通有无,实现专业互补、参赛团队能力互补;要挖掘校内重大项目资源、调动师生参赛意愿、汇聚校友社会资源,多方联动、加强互动,在2021年的各项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柳和生宣布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跑出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加速度。2020年,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中获金奖2项、铜奖8项;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全国银奖1项、“网络人气奖”1项、省赛金奖2项、银奖2项,两项赛事均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图/黄佩然 刘金彪 文/喻昕玥 王合义)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