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成长,青春在闪光——我校学子积极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来源:软件、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2340 发布时间:2021-02-0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这场战考验中,我校青年学子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在“辅导猫”app上完成平安打卡,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序、自觉地在群里给辅导员老师接龙报平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他们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青春凝聚正能量。

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证明和绿码。”131日下午,在正定县新城大道的疫情防控卡点,来自河北省的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宋子文登记完过往车辆信息后说道。此时,正值河北省疫情高发,寒假在家的他并没有闲着,而是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当被别人点赞时,他总是笑着说道:“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为抗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时润豪同学也踊跃站在抗疫第一线。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复肥厂家属区,他登记外省返家学子名单,进行汇总上报。同时,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带好口罩,防止病毒蔓延。“我们不能与医护天使并肩作战,不能与警察叔叔一起在疫情区域重点防控,但是在社区,检查出入人员的健康码、帮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这些都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可以做到的。”他说道。



与时润豪同学同班的王佳奕同学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共青团吉水县委在招募志愿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并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红马甲”。寒冷的冬日,他主动协助社区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代购,并倾心照顾社区的空巢老人。他深情地说道:“2020年疫情期间,我正备战高考,当时感觉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如今我成为一名大学生,疫情当前,我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病毒蔓延,疫情未消,在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对抗疫情时,我校学子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他们迎难而上,用一言一行致敬青春,他们敢为人先,用奉献和担当等待春暖花开。 (图/各志愿者 文/巩文文)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