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987 发布时间:2021-02-25


2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青年师生中反响强烈,大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积极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党史学习,增强自身理论水平,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高屋建瓴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而且还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这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理学院团委书记许名文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我们自身要学好党史、悟透思想,更重要的是结合工作实际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化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刘阳在仔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谈道:作为团干部,我们要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青年,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青年。要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砥砺奋进,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谢涛锋老师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直播后,结合自己的工作,深情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工作者,我们更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一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中汲取成长成才的丰富滋养。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凯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院辐射防护与核安全专业学生卜文娟激动地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前辈创业的艰辛和伟大,从中汲取成长的养分,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思想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成长的基石,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史学习的号角已吹响,动员令已发出,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倍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测绘工程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张志勇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潮澎湃、激动地谈道,党史是过去和现在的一面镜子,也是鞭策今人奋勇向前的冲锋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一个个党员故事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为同学、为人民服务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培育高尚品格,真正做到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投身强国伟业,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发挥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光和热。

“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我的奋斗目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骨干、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吴苗苗说道:“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体会到应当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培养自我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用青春力量奉献国家和社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 (文/巢萌峻 刘璇)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