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组织收听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701 发布时间:2021-02-25

225日上午1030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师范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电台等媒体平台收听观看大会实况,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学习,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时刻。

在线上交流环节,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舒雯说到:“脱贫攻坚并非朝夕就能完成,这里面有着太多人的努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担当自己的责任,为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彭贤琴也说到:“在艰苦卓绝扶贫攻坚中涌现出了很多先进集体和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和坚守自己的信仰为我们国家走向美好富强一直努力奋斗着,这也让我们知道美好的生活在于个人和集体的共同努力。”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熊建楠谈到:“作为师范生的我们应当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为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未来在教育行业中发光发热。”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钟婷说到:“作为一名贫困生,我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政府部门帮助我们住进了现在的商品房,告别了十几年的租房生活;家里六个孩子在学校都有教育扶贫的政策帮扶;全家九口人的医保也是扶贫办帮我们代缴,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总之,我们家的生活在脱贫攻坚下变得越来越幸福。”

下午,各专业学生党支部还举行了线上学习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扶贫人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脱贫攻坚楷模诚意投入扶贫工作,时时刻刻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特别是作为师范类的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脚下有泥土,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情怀,为毕业后做好基础教育的实施者努力学习,贡献自身力量。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熊建楠  图:各学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