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582 发布时间: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8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为核工程与核技术、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同时,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已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学校领导亲抓、教务处统筹力促、各学院主推的工作机制,为申报一流本科专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和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专业建设与发展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图/文 尚婷 袁波兰)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