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303 发布时间:2021-03-06


为加快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3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郭福生在机关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柳和生对教学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二是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出具有学校特色的一流专业品牌;四是积极探索专业交叉融合,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五是总结教育教学改革中形成的效果好、有特色的成功模式,凝练具有先进性、理论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教学成果,扎实做好教学成果的培育;六是增加青年教师培训力度,强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教育功能,深化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七是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和考核体系,加强教学效果的权重,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柳和生指出人才培养作为高校五大职能之一,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是第一位的工作,要顺应时代发展,审时度势,抓住机遇,知变局开新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就今年的教学重点工作,郭福生强调,要统筹好一流专业与招生专业、传统专业与新增专业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规模控制、结构优化、着眼发展、强化特色;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明确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逐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负责人从“十四五”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规划编制、江西省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教师荣誉体系建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教学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情况。 (图/刘金彪 文/贾宏伟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