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为毕业班学生在线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3986 发布时间:2021-03-06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35日下午,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班主任、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给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班同学讲授以“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体学生在线参加。



“现在是大四本科最后一个学期,同学们即将要离开母校,奔赴各自的工作单位,当前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是大学本科最后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三不”——不掺假,不注水,不做水货。”柳和生叮嘱同学们重视学术诚信问题,在老师指导下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柳和生强调,东华理工青年应该胸怀国家的大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的小确幸融入祖国发展建设大局中。同学们要在扎根戈壁滩十三余载的周义朋教授,大学生村官、扶贫干部程扶摇这些东华理工榜样们的感召下,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奔向基层,展现新一代青年担当。柳和生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有胸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也要脚踏实地,毕业后可以先找一份工作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工作后通过积累自己的经验和阅历,实现成长性人才到成熟性人才的蜕变。



班会结束后,张鑫桂同学激动地表示:“东华理工的榜样将指引着我们前进,我们要向周义朋教授学习,向学长程扶摇烈士学习,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忘身为东华理工青年身上那份担当和责任。”谢松同学感叹道:“大学四年,弹指之间。临近毕业,虽然大家都有些迷茫,但班主任的讲话激励我们成长,我们将满怀强国信心,用自己的行动报效祖国。”机电学子纷纷表示,有幸亲耳聆听柳和生书记谆谆教诲,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弘扬核军工精神,争做厚实有谱、踏实靠谱、朴实不摆谱的东华理工新青年的信心和决心。



宣传部、学工处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辅导员在线旁听开学第一课。(图/刘金彪 文/金珊)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  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