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积极开展“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566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学工处号召,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家乡美食”为主题的“最美小厨”微视频制作大赛。

佳肴拉近亲情,行动传递感动,严峻复杂的疫情仍挡不住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居家劳动中,在居家劳动中体会辛勤劳动的快乐,在烹饪过程中体验生活乐趣;在和家人共享美食时感受亲情的温暖。参赛者们用精湛的厨艺、美味的饭菜彰显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也让假期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作品设计上不仅有菜品名称介绍,所需食材和工具、烹饪过程、菜品展示等步骤,还特别安排了介绍菜品寓意和表达感恩之情的环节。

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9级学前教育专业李想;二等奖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郑新韦、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叶姗姗;三等奖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邹子祎、19级英语专业俞嘉雯和20级英语专业吴志萍。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油盐酱醋的别样风味,体会到辛勤劳动的快乐。希望同学们把对劳动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审核/江汶俊   文/彭萱、谭嘉莉   图/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