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师范学院学子应邀参加崇仁县“听党课讲党史”系列快闪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820 发布时间:2021-03-21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部署,全面激发师范学院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提高民族精神,近日,正在抚州市崇仁县第一中学实习的师范学院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应邀参与了崇仁县 “听党课讲党史”《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的拍摄,与崇仁县各界代表共同为党的生日献祝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活动中,师范学院学子与来自崇仁县的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扶贫干部、全国道德模模范、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巾帼标兵、脱贫之星等先进模范代表及现场群众满怀激情,带着信念与梦想一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同时,学院学子还聆听了抚州市党代表、崇仁县江重实验小学支部书记、校长程海燕的一堂别开生面且生动有趣的党史课,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的伟大成就点赞,对更加光明的未来寄予厚望。

参加活动结束后,对于处于毕业季和实习期的学生来说,深有感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阳辉谈到:“今天的快闪活动主题鲜明,是一堂“用艺术讲政治”的特殊党课。做为一名党员师范生,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师范生技能,在师范生实习岗位上努力学习从师技能,用心回馈社会,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学院退伍复学的学生党员吴腾同学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向身边先进模范看齐,用实干和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学生党员朱佳颖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光辉历程,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努力的学习,积极培养自己创新精神,甘于奉献,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

据悉,师范学院在接下来的党史教育活动中,将把一个个红色故事搬上讲台,内容贯穿到“党员活动日”和“三会一课”中,融入党史教育的“党史故事”分享会和“爱心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中,作为加强师范生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重点内容,激发广大党员回望初心、感悟初心、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的学习激情和奋斗精神,在持续升温的党史教育热潮拉动下,使更多的人从红色记忆中寻找初心源头,从而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审核/江汶俊  文/孔令军  黄阳辉  图/黄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