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认真开展2021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602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了增强学生作为未来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培养学生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感情;提高学生从事教育教学和班主任管理工作的能力,新学期伊始,根据学院安排,由各系选派老师带队,师范学院2021届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4个专业的同学们分别赴深圳、崇仁、南丰等地,开启了教育实习之旅。本次实习时间跨越10周,从31日至57日。

初到异地,很多同学对环境不太适应,在带队老师的多方沟通和协调下,逐渐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同学们安心实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各个实习环节顺利开展,有序进行。

这次的教育实习,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37名实习生被分配到崇仁一中的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四个年级,由崇仁一中选派优秀教师作为实习指导老师,指导他们的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目前,实习生们已经实习了两周有余,已经充分融入到了崇仁一中的学习和教学工作中。

初来崇仁,一切都陌生而新鲜,在实习生放下行囊、办理好各种手续之后,便立即投入到了崭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对于实习生而言,每天的学习和工作都紧张而充实:清晨715分,他们已出现在教室中指导学生晨读;上课时间,他们有的听课,有的批改作业,有的组织班会活动,还有的马上要面对真实的课堂,忙着备课、试讲;直到晚上9点,仍有部分同学在所带班级指导最后一节晚自习。在各项实习工作中,同学们都能尽职尽责,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辅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截至目前,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已有近10名同学走上讲台,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课堂教学。接触真实的语文课堂是理论走向实践的重要步骤,藉由这一过程中自己的认真准备、指导老师的耐心指正、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同学们不断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更加明确了将来进步的方向。

除了崇仁一中的教学活动之外,部分实习生还积极配合崇仁县组织的宣传视频拍摄活动,深入该县第一个红色党支部所在地古塘村参观学习,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积极投身到学习党史的活动中,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审核/江汶俊  文/司红伟 汪卉  图/王一定 何树林 汪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