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让师生就医“少跑路”“不跑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2492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者按:近日,我校南昌校区校医院成功获批为南昌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此解决了我校近500名持南昌市医保教师及其家属无法在校医院刷卡看病的难题。这也成为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启动落实的第一件民生实事。人民网、中新网、江西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对此进行报道,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坚持办实事 师生就医“少跑路”“不跑路”


“终于可以在校内的医院看病拿药了,再也不用半夜急诊冒着风雨往红谷滩的医院跑了。”东华理工大学理学院的李老师兴奋说道。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校医院获批取得南昌市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再过一个月,就彻底解决了校内500多名教师就医难的问题。这是东华理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所办理落实的第一件民生实事。

近年来,随着学校人才队伍的扩大和用人机制的改革,东华理工大学聘用人员已达500余人,这些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都属于南昌市医保参保对象,无法在校医院内直接刷医保卡就诊。因此,学校医院是省本级医保定点医院,持南昌市医保教师们无法在校医院刷卡看病的为难情绪连续不断地反映出来。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会后,学校上下按照校党委“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坚定信仰信念、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开新局增强时代担当”的要求和部署,系统地推进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结合学校学党史教育活动,为了解决困扰500名参加南昌市医保的教职工多年的就医难题,学校有关部门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常常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召开专项工作研讨会,认真研究江西省省直医保和南昌市医保同城互认准入资格的相关硬性指标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明确工作任务清单,不断完善校内医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不懈努力,该校南昌校区校医院于318日成功获批为南昌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这也成为了东华理工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启动落实的第一件民生实事。

除此之外,按照今年提交的计划,将继续增加教职工体检经费的投入,并在厉行改革、不断创新、花最少的钱办好的事等原则的指导下,尽最大的能力让广大教职工获得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随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校医院和校医保办决意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脚踏实地做好身边每一件事。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文/黄磊)


附相关链接:

1.人民网:http://jx.people.com.cn/n2/2021/0325/c186330-34641188.html

2.中国新闻网:http://www.jx.chinanews.com/news/2021/0325/47890.html

3.江西新闻:http://www.jxxw.com.cn/index.php/welcome/show_news?id=123142300&type=1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