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785 发布时间:2021-04-04

 为纪念英雄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学党史知识,担时代使命”意识44,师范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上午10点,各团支部在班级QQ群组织同学进行了线上祭奠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深情地朗读悼文,叙述着百年来革命英烈为追求民族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用生命抒写的壮丽人生篇章。接着,全体同学默哀。随后,大家献上了精心制作的手工思念卡和小白花,向英雄先烈们表达了缅怀,同学们纷纷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悟。

 

18学前教育专业谢明生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着无数的革命先烈才有了现在的觉醒之魂,缅怀革命先烈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的,我们想念他们,绝不忘记他们,他们的精神永远存在我们心中。”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彭美崴说:“我们祭奠先烈,正是因为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我们才得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胡海娇表示:“今天在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新时代的中国人应该像先烈一样守护中国的和平,守住我们的山河和海疆。”

 

英烈的功绩不可磨灭,精神永垂不朽。本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受到了革命精神与思想上的洗礼,更增强了同学们历史责任感。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时代新人。

(审核/江汶俊  文/贾益民  图/各团支部)